小楓綾的布號

放布袋戲坑的地方

【楓櫻】魘魂-13

CP主楓櫻、副羅黃

-

倒數2章。

--

13


這次是拂櫻第一次跟楓岫出遠門,到隔五六個市外的海邊散心,醫生有時間散心?其實是被迫休假。

原因是診所裡的每位員工都看不下去最近他們老闆的心事重重,雖不妨礙看診的效率和精準度,但他們都可以發現拂櫻偶爾的恍神,連平常空閒聊天的話都少了許多,而這些症狀,尤其在每隔固定期間看診的阿九來報到後會更嚴重,試探逼問未果,最後他們私下開了秘密會議,決定讓老闆好好放假一段時間。

盡忠職守的老闆當然一開始果斷拒絕了,可惜這次員工團結起來的威力無比,所以…

「老闆,你去年、前年休不到五天年假,加上今年已經累積破半個月了,趕快銷假吧。」這是甲護士。

拂櫻挑眉,面對突然一群員工塞在他的休息室裡滿懷…期待的看他,「我什麼時候說過年假可以累積的?」

「老闆有特權,我們都接受這項特權,去年你幫乙醫生代班六天都還沒補回來。」這是丙醫生。

乙醫生搔頭略心虛傻笑,「是啊,老闆,你放心休假去,我跟丙醫生會代你的班,你也幫丙代過三天不是?」

「那是你們都有正事要辦,乙你去年母親去世還來上班的話,我負擔不起誤診導致醫療糾紛的後果。」看每個人都想說服他放假,拂櫻忍不住放下茶杯,環胸與這群不知在想什麼的員工周旋,這群員工都相當負責沒出什麼差錯,讓他自然會多關照他們。

丁護士連忙回應,「所以老闆你更要放假休息,最近我們都看你心不在焉的,尤其你的特約病人阿九每過來例行看診後,老闆好像心情都會不大好,雖然不影響其他病人,但是會影響我們啊。」說完,丁看向其他醫生護士。

其他人點頭如搗蒜。

「影響你們什麼了?」拂櫻忍不住失笑,不過現在他也才知道,原來他表現得這麼明顯?

或許是一條人命救不得的陰影揮之不去吧…並非沒做過急診醫師,但這次救不回的是自己介意到的對象。

「影響真的很大!」甲護士說這句話時幾乎尖叫,連旁邊的乙丙醫生都被嚇到,「老闆你不知道你的心情會影響我們上班心情嗎?老闆心情不好,員工就心情不好,員工不像老闆可以這麼專心看診,我們會擔心老闆擔心到可能會拿錯藥寫錯單還有可能給錯藥。」

胡扯…這是拂櫻心裡所想,但不會說出來。

你想被炒也不要扯到我們…這是其他員工所想,但不敢說出來。

見拂櫻仍不妥協的模樣,丁護士提著可能會被請出去的忐忑心情說話,「老闆,阿九再來看診是下禮拜三,不然你就休息到下禮拜三再來上班?你不好好休息我們以後也不敢請假,而且老闆也很久沒好好陪自己家人了吧?也該陪陪女朋友,帶她出去玩也好,不然你們感情要是…」

「好好、」拂櫻幾乎要投降了,抬手阻止人再說下去,「我請假回去休息。」上面那些亂七八糟的話只聽的他頭皮發麻,雖然他沒女朋友,但也沒有解釋的必要。

到是有一條龍,這更不用解釋。

看到老闆終於投降答應,員工們不由歡呼,拂櫻只得好氣又好笑,哪有員工說服老闆請假的。

所以當天即請假生效,剛好休假期間遇到羅喉公司正員工旅遊,本只打算在家窩或附近走走的拂櫻,卻被馬上知道他有七天休假的楓岫幾個小時內安排好旅遊行程,準備收拾行李半夜出發。

「你是預謀很久了嗎?」拂櫻坐在副駕駛上朝駕駛人瞪過去。

「我只是想見見世面。」無辜不乏笑意的人回應,拉好安全帶後發動車身,「你先睡吧,天亮就到了。」

堅持開車的楓岫拂櫻也沒轍,也並非不相信對方的開車技術,而且這種交通方式總比對方說了句「我變龍載你不到一小時就到了。」來的…各種層面安全跟省麻煩,至於對方無照駕駛,拂櫻只得睜隻眼閉隻眼。

「別讓我收到罰單。」丟下這句,拂櫻便倒下車座,闔眼休息。

「遵命。」楓岫微笑一手輕拍拂櫻睡下,另手轉了方向盤,穩踩油門上高速公路。

之後拂櫻是被日出的刺眼給清醒,蹙了蹙眉,緩緩睜開眼是一片明亮,右手抬起遮去光線,暗驚他竟然一覺到天明,該說是他最近真的太累還是楓岫開車技術好。

可以感覺現在車身並未發動,而且聽的到海浪聲響,拂櫻側頭往駕駛座方向看去,即看到楓岫同他倒下車椅然後側枕手臂盯著他看,眼神和唇角都充滿淺淺笑意,讓拂櫻忍不住反手掩住對方整張臉,也壓下臉頰將浮起的燥熱,「看什麼看?」

楓岫輕聲低笑,也沒立即拉開拂櫻遮掩自己視線的手,開口的唇牽動拂櫻幾根手指,「我在印證電視上男主角帶情人出來看日出時,心情是不是真的很好。」

「無聊。」拂櫻把對方的臉推向左轉,「我又不是你情人。」

聽到這句話,楓岫立即把蓋在自己臉上的手發下,轉回頭瞠眼無辜問,「真的不是?我看電視古裝劇裡,兩人真心相愛經過完婚,並洞房過後就已經是夫妻,不過現代偶像劇裡我看到只要…」

「楓岫!」說這種話都不害躁,什麼都電視電視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電是拆了!拂櫻瞪過去那張開始認真回應的臉,咬牙道,「我跟你又沒結婚,我們也沒有交往,而且上次…」說到這,拂櫻抿嘴,再次瞪睨過去,「分明就是你催眠我。」

楓岫沒承認也沒否認,揚唇握住拂櫻的手,翻轉十指交扣,「第一次是我衝動了,下次我會徵詢你的同意,也會溫柔點。」

「楓、岫!」這次拂櫻氣到喚對方名字時是用吼,使力扯開與對方交扣的手,眼神是楓岫未見的怒意,「我跟你只是血契關係,其他什麼都不是。」語氣亦是難得的凍寒。

短暫的凝滯氣氛,楓岫眼裡看不出任何思緒,表情平靜到有些詭異,海浪聲拍打了幾回,最後是拂櫻承受不住對方的視線,撇頭往車窗外的天空看。

「我去買早餐給你。」聽不出情緒起伏的聲音和開車門聲響傳入拂櫻耳內,等拂應轉過頭時楓岫已關上車門離開。

空蕩的駕駛座,讓拂櫻忍不住撫額嘆氣,這是他的頭一次對別人生這麼大的氣,還很莫名其妙。

從認識楓岫到現在,他清楚對方說話有時只是種生活調劑,但這種說話方式時常能輕易挑釁到他的理智界線,連他都不知道原因在哪裡。

引以為傲的冷靜在這人面前總什麼都不是。

剛才他是把話說絕了,衝動下來吐出來的話就像是一把劍,射出去也收不回…拂櫻閉眼無奈揉額,等等要自己先開口道歉。

平日是他沒有阻止楓岫對自己偶爾有較親密的肢體接觸,況且他們已有過…一次更深層的關係過,會讓楓岫誤會是很正常的事情,楓岫也非真人類,許多事情,尤其感情這種複雜東西他是應該要好好跟人談過,整體上,確實是他要負大半責任。

至於本就不喜他人親近的自己,卻始終都沒拒絕過楓岫對自己的接觸,是連他都無法給自己答案的疑問。

隱約可以感受到彼此互動是那麼的自然,彷彿那本該是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自己的一部分,就像一種無形制約在他和楓岫血契過便扣鎖住他與楓岫兩人,也因此把楓岫介入他生活的一切全部合理化。

不知道這種生活要過多久?幾乎有種,其實是他上輩子欠楓岫太多才這樣。

還真是…相欠債。

思及此,拂櫻不禁自嘲,在鼻息輕哼同時,心臟驀然一陣劇痛。

「!」右手指節用力抓住左胸口處,拂櫻啞聲促喘,額際迅速冒出冷汗,可知承受多劇烈的痛楚。

眼前頓時一片模糊,耳邊海浪聲響突然無限放大,再聽的到的便是自己心臟的跳動聲,幾乎要震出自己的耳膜。

刺鑿的鑽痛不斷往拂櫻心臟深處潛進,又似從深處還有另從內向外而出的張裂劇痛,拂櫻痛到幾近窒息,咬緊牙根,嘗試保持意識清醒欲拿手機求救時,撕心般的疼痛又瞬間停息,讓差點不能呼吸的拂櫻頃刻間又能大口大口的喘氣。

莫名而來的心痛,拂櫻邊讓自己恢復正常呼吸,腦袋亦邊快速推測幾個心痛的可能性,可惜都被一一否定,家族病史並沒有心臟方面的疾病,自己的作息飲食都算正常,也沒有長期處在特別壓力的環境,健康檢查一切正常。

手背擦過額頭冷汗,拂櫻蹙眉百思不得其解,只能先闔下眼緩過自己的呼吸和心跳,慢想有無其他遺漏的可能性。

在拂櫻好不容易使自己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時,楓岫已提一袋早餐開門上車。

楓岫將早餐提到拂櫻身邊,轉頭卻發現對方臉色有些慘白,眼神閃過一黯,一改方才的面無表情,眉頭微皺,視線全盯在對方身上,「怎麼了?身體哪裡不舒服?」

「沒事。」拂櫻搖頭,扯起一抹笑容接下對方買的早餐,「謝了,剛才我…」話說到一半,楓岫的手已伸過來撫上拂櫻額頭及頸側試探體溫,拂櫻微愣,旋即拉住楓岫的手緩緩拿下,給予對方安撫表情,「我沒事,現在太陽大又太久沒喝水而已。」 

楓岫先是半信半疑,但看拂櫻垂頭自然的從早餐袋中拿起豆漿來喝,也不再多問,直說,「如果身體不舒服,要告訴我。」

拂櫻嘴裡含吸管看窗前的天空低應點頭,原以為這樣楓岫便會放過他,卻被對方單手扳過臉龐,表情是未見的認真,「答應我。」

心臟此時比方才紓緩暖和起來,拂櫻沒有多思考,兩眼直視對方的回應,「我答應你。」

而這句話無法衡量出真假比例。

楓岫見人答應即揚起唇線的鬆開手,接著發動車身準備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拂櫻略偏頭看楓岫表情,與平時無異,內心幾番掙扎後還是開了口,「楓岫。」

「嗯?」

「我對剛才的失禮道歉。」

楓岫兩眼仍放在開車的路上,惟唇角逐漸愉悅揚起,「我接受你的道歉,但你要補償我。」

「什麼補償?」

「等等到飯店check in 後,你得陪我…」

未說完的話,楓岫眼神掃過身旁一臉開始緊張的拂櫻,笑意更深。

「陪我去很紅的一家海產店,御風樓,吃海鮮。」

聽完整句話,拂櫻忍不住翻白眼,看楓岫得逞愉快的面容也不由失笑。

「Deal。」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