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楓綾的布號

放布袋戲坑的地方

【楓櫻】魘魂-15(已坑)

====


CP主楓櫻、副羅黃

-

貼完啦~

=

15

御風樓的晚餐,拂櫻和楓岫被安排到小間隱密的包廂,只因餐廳老闆的二老闆──靖滄浪,剛好端菜出來與剛進餐廳門口的他們互對到眼。

兩人才被看顧櫃檯的樂行詞領到客滿中才剛整理好的空位坐下,從廚房風風火火走出的老闆──御神風,即到該桌前,抽起樂行詞手上的菜單,揮手示意樂行詞離開後,便轉過身面對楓岫和拂櫻二人露齒一笑,「恭喜你們是第三千桌來御風樓用餐的客人,今天本餐廳免費請你們一頓,我是老闆,這就帶你們到樓上包廂用晚餐吧!」

內心即使多少疑惑,拂櫻和楓岫彼此對看一眼,也沒多說的跟御神風上樓,倒是之後把御神風自作主張幫他們點菜而端菜進來的靖滄浪,對御神風露出幾分無奈和沒轍。

「抱歉,御神風向來想什麼就做什麼,不過他沒有惡意。」靖滄浪把所有餐擺上後,坐下對楓岫和拂櫻認真的道歉。

御神風不在意旁人正在說自己,先飲下剛開起的啤酒幾口後,才滿足嘆息,朝對面防備心稍重的兩人勾唇,「我不是什麼好人,但在這我就是餐廳老闆,不會對自己的客人怎樣,你們放心。」

「神風。」靖滄浪嚴肅的看向說話毫無修飾的人。

御神風撐顎回以愜意一笑,清聲喉嚨,放下啤酒罐直道,「這裡很安全,所以我就開門見山的說吧,」說著,御神風看往楓岫,悠暇裡竄過幾分邪氣,「你是嚙魘對吧?能力不低,所以白天的人型姿態下還能用點魘能。」

雖是句疑問,語氣卻輕鬆的彷在陳述事實。

拂櫻暗怔,不過楓岫反聽御神風的坦白後回以一抹坦然,「我是。」並把視線轉放在靖滄浪身上,「想來二老闆也是嚙魘裡的高能者。」

靖滄浪眼神清澈的點頭,而御神風對楓岫的直接讚賞一笑,「爽快,那你們契約多久了?」

楓岫頭偏側看向拂櫻,拂櫻眼神督了回去,對沒事先告訴他仍裝無辜的楓岫,拂櫻也只得吐了口氣按下瞪人欲望的回應,「差不多八個月半,你們怎麼發現楓岫是嚙魘的?」

「很簡單,」御神風再開一罐啤酒,推到拂櫻面前,「入夜後嚙魘的能力才會逐漸恢復,通常晚上九點後能力才會完全回來,不過能力強的嚙魘,傍晚一到能力就能全恢復了,而且他們的人類姿態跟夜晚也相同,既然白天時能力也不會完全被封印,那就容易察覺,至於滄浪他會這麼快發現這位紫髮帥哥,大概是因為能力相近吧?滄浪?」

靖滄浪看身邊人用聊天的口氣解釋他未跟御神風解釋這麼多的內容,除眼神示意肯定外,唇線也是難得的微揚,「對。」但也不忘認真的附加解釋,「我本體是水龍,跟神風認識快十一個月,請問大名和本體?」

「本體黑龍,名字楓岫,旁邊是我的主人,拂櫻。」

「主人啊…」

御神風的淺褐雙眸在拂櫻和楓岫之間擺盪,笑意不明,讓拂櫻忍不住斜睨淡定喝茶的楓岫,但也沒多說的拿起自己眼前啤酒,啜過一口後的開口轉移話題。

「你們這還有其他嚙魘嗎?」

靖滄浪應聲,「只有我,不過這邊人口少,所以魘物都能應付,大概一天一隻,有時還沒有。」

那可以說是很輕鬆了,黑龍嚙魘一天收拾兩三隻魘物都不是問題。

「但要是在旅遊旺季,幾隻魘物還是會從外地跟過來。」御神風邊解釋邊抽筷要面前兩位客人用菜,「基本上滄浪一次能對付四隻,就算受了傷,回家吸個血也很快就好。」

「神風。」被吸血的人不彆扭,但吸血的人聽了反不自在起來,靖滄浪無奈眼神看過去,而持筷的手同挾起菜放進御神風碗裡。

「血本來就是你們嚙魘的糧食你彆扭什麼?來,滄浪,叫聲『主人』來聽聽,我要是聽的開心一定獎勵你。」

「專心吃飯,神風。」

「你這老古板,不知道這叫情趣嗎?嘖嘖。」說歸說,御神風還是神情愉快的嗑起被放在碗裡的魚肉。

眼見這種情景,要提高自己警戒心也是一種難度,拂櫻也索性不再顧慮太多,如果出事,第一個站出來的也不會是他。

拂櫻執起木筷享用當地評價最高的美食,在邊吃邊聊的過程中,拂櫻才知道這些新鮮食材其實和網路書面資料所說老闆現捕現撈有所差別,不過也只是靖滄浪和御神風兩人開船出海,靖滄浪施點能力,不到半刻就讓各類魚蝦蟹貝類填滿船艙。

說是現捕現撈,就某意義上…其實也沒有錯。

每道佳餚那肉質鮮甜的程度是拂櫻在都市裡所沒有嚐過,也或許平日忙碌,再加上本身並不執著要去高級餐館慰勞自己的五臟廟,所以拂櫻這次吃的很專心,雖仍在聽楓岫和餐廳兩位老闆的談話,但吃東西的量也比平常多些。

看在眼裡的楓岫,在與人閒聊時,手是難得沒閒下,還不著痕跡的把桌上美食一點一點挾到拂櫻碗裡,起初拂櫻還暗自受寵若驚,一臉『你是撞邪嗎』的往楓岫看去,對方眼裡也只是淡淡笑意,但再隨楓岫視線看對面靖滄浪很自然幫御神風挾菜舀湯的動作,也便隨楓岫去了,不過兩眼掃過桌上菜,也不可能只有自己和御神風吃的完,所以拂櫻選擇找身邊的人來耗這餐顯多的食物。

「這個不錯,你可以試試。」拂櫻把一隻清蒸花雕蟹放到楓岫盤上。

豐厚蟹黃在蟹肉蟹殼上,看起來色澤漂亮又十分可口,楓岫盯著盤中蟹挑眉,拂櫻邊細嚼慢嚥邊道,「不要吃到蟹黃跟蟹肉以外的東西就好。」

倒是御神風神情有些驚奇,隨後轉頭也順手拍上靖滄浪的肩頭,「你不是說嚙魘不吃人類食物?」

靖滄浪要挾過去的粉絲鮮鮑魚被御神風一拍鬆了筷,好在剛好掉近對方的碗內,「是不吃,吃是可以,但人類食物還是無法當作我們的糧食當作能量。」

意思就是只能當非正餐剔牙就對了。

御神風似乎不甘心現在才知道嚙魘可以吃人類的食物,得知後完全端起大老闆架勢的要人把每道菜都嚐過,靖滄浪仍堅持不吃,就這樣爭了幾輪,拂櫻唇角微揚,把眼前情景當做配菜入眼,而楓岫在一起同吃同看時,暗裡關注拂櫻表情。

從他暫離開拂櫻買點心回來過後,拂櫻的神情彷彿有莫名變化,雖看似與平常無異,卻又讓楓岫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且若詢問應也探不出話來,所以楓岫暫按下的在旁觀察。

用餐結束後,御神風另外相約楓岫和拂櫻等餐廳打烊後再續攤,故兩人先附近小街逛下後,便到臨近海邊走走。

沙岸海堤沿路有路燈和裝飾坎在海堤內的裝飾燈,為黑暗的海邊增添柔和光亮,因此不少情侶在這時候都會相伴散心,連求婚畫面於此亦是常見。

比如現在,拂櫻楓岫兩人走在沙灘上的不遠處,一名男子自一名女子背後懷抱,然後拿下掩蓋在女子眼上的手,而手另手拿在女子眼前的戒盒,透過堤岸燈光,鑽戒閃爍動人的光芒。

女子看到不禁詫異摀嘴,隨後男子在女子耳邊溫柔低語了幾句,女子終忍不住轉身抱緊男子,臉埋進對方的肩窩感動低泣,並且用力的點頭。

拂櫻未停下自己的腳步,不過稍繞遠離這對情侶,因走路方向偏斜而靠近楓岫,楓岫偏看拂櫻的面無表情,在兩人相靠最近時,右手握住拂櫻的左手。

拂櫻微愣,反射性要抽出手卻被牢牢緊握,蹙眉看往楓岫,楓岫只是一臉輕鬆的拉著他向前走。

「楓岫。」拂櫻低聲喚,語氣裡有要人放手的意味在。

楓岫沒有說話,握緊拂櫻的手走了一段路,到拉人坐上堤岸下的石椅,也不曾鬆手,最後拂櫻也放棄掙扎的往海洋盡頭發恍沉默。

安靜了半响,楓岫見拂櫻不說話,本欲打算改變氣氛,想了想還是直問,「在想什麼?」

拂櫻搖頭,淡應整天逛下來有些累罷。

楓岫佯嘆口氣,接著在對方反應過來前,轉側跨坐長椅,把人摟近,放開拂櫻被牽熱的手,環住已被海風吹涼的身軀。

「喂!」

「噓…太大聲會有人看過來。」

拂櫻聽入,轉頭不客氣的瞪向滿臉笑意的楓岫。

既被箝制住,拂櫻不好動作,以免如背後的人所說會招惹關注視線,那也只能動嘴發洩一下不滿,「你不靠近是會怎樣嗎?」

「會怎樣。」楓岫臉龐貼在拂櫻額角,說的認真,「不靠近你我會身心乾枯。」

拂櫻聽的不由翻眼,「那你枯死好了。」

「原來我的主人這麼狠心,」楓岫摟緊人,唇線淡揚出與口氣迂迴的笑容,「你捨得我死嗎?」

才說出這句話,路燈和堤岸微燈全暗了下來,是觀光景點的休息時間,所以本零星的遊客看燈熄了也便慢慢摸黑離開海邊,只剩楓岫和拂櫻二人留在原地。

海浪進退的聲響隨遊客少去後開始漸響,過了許久拂櫻仍沒有開口回答,但楓岫已感受到拂櫻身體明顯的僵直變化,唇角勾深。

欲再開口時,被才認識不久的聲音介入,「實在不好意思,本來是要拎酒過來續攤,當了你們一回電燈泡。」

御神風拎著半打啤酒從堤岸跳了下來,靖滄浪隨後跟上,拂櫻一見立即掙脫楓岫懷抱,並發現原本在餐廳裡見御神風那原本銀白的長髮,此時是水藍如海的隨風波動。

二人走近,御神風把啤酒放在石椅上,露出精明邪氣的笑容,「可惜現在也沒時間喝酒,電燈泡也不是只有我們當了。」

御神風視線望向海邊遠處,一抹黑影逐漸靠近。


已坑(毆

--

有生之年有很多人想看的話我再好好的把曾經想過的大綱馬出來吧=3=

謝謝追到這裡的讀者=3=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