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楓綾的布號

放布袋戲坑的地方

【楓櫻】魘魂-14

CP主楓櫻、副羅黃

-

倒數1章。

=

14


P市北海雖是觀光景點之一,但由於位置偏僻許多,人潮不曾有過多現象,不過大老遠特地跑來北海散心的旅客也未曾不滿足,此處少有光害,且開發程度不高,住宿多以民宿為主,這裡除以晚霞和日出之美聞名外,奶白細沙也是遊客所熱愛,踩在白沙上的細緻柔軟,放眼望彩霞瑰麗,總輕易讓畫面烙進每位來此過客的心。

而在美食選擇上,來此旅遊之人的第一首選便是御風樓餐廳,不論是網路上或書面上介紹,介紹御風樓的第一特色必定是有各大人物親筆簽名留念在此,而幾位名人的簽名甚至在外少有,讓該餐廳餐點上的色香味都多了一層無形加持,但菜色本就如文字上形容的一字不差,據說餐廳裡的海鮮都是老闆當天現捕現撈,老闆至今還常親自下廚幫忙師傅們趕菜,也常在客桌間穿梭問候,完全無老闆架子,幽默又豪爽的態度讓每位客人對該餐廳的好感度大大加分。

不過這間餐廳會真正紅到外省市,貌似是自從御風樓老闆撿到一個人以後的事,但這些都是後話了。

楓岫、拂櫻二人將行李安置在飯店並休息一下後,便往御風樓解決午餐,來時櫃檯負責打理預約和結帳的樂行詞掃了下名單便表示中午的人都客滿,晚餐時間還有幾位可以先預訂起來,所以二人便改晚餐時間再過來一趟。

隨意找間小店先填肚後,楓岫開車載拂櫻到北海老街逛逛打發時間。

除沿路都看的到的海產小吃外,老街裡還有許多在都市已很難看的到的古玩物店、雜貨店、土產店…等等簡單幾樣東西或做一樣甜食便能開張的各種店家,還有幾幅美景刺繡便是一家店,進去欣賞,每幅圖案看得出其中的細膩和情感,繡工精緻,顏色層次清新高雅,進來觀看的觀光客都有默契的輕聲細語,手指於繡畫前空氣輕指,都彷彿能抹出綺麗色彩。

街裡還有一間私人開的小美術館,與其說美術館不如說隨性自個兒開的小畫展,裡頭屋子是傳統陳設,幾個水缸放在門裡門外,水草蓮葉浮萍生的自然,還可以看見幾隻小魚悠哉游轉,而畫作便掛在刷的乾淨的白牆上,約十幾幅延屋子的長度左右兩旁掛著,屋中間擺了幾張長椅供人坐下欣賞,拂櫻在這裡耗近一個小時,細看每樣陳設,如古董般的梳妝台,零碎飾品、面具、木偶,還是天花板高掛黃燈籠映在水缸裡的美。

再緩慢走過看過每幅畫作,有濃烈的紅交織深邃沉重的黑,有藍的冰寒卻融著點點暖黃,拂櫻看完一圈,坐到長椅上往光線柔和的落地窗外望去,是個小庭院,一張白桌兩張白椅,紅磚牆還有屋主裝飾的植物架和幾盆蘭花,整室寧靜悠暇。

楓岫在與拂櫻進來後便坐在第一張長椅上,看拂櫻把這屋裡所有東西都一一欣賞過,隨時間分秒的溜走,楓岫唇邊笑意淺的讓偶爾進來觀賞的遊客也不住多瞄幾眼,然後跟著楓岫的視線看向專注又從容的拂櫻。

那是褪去平日工作緊繃,放慢速度去感受生活的愜意。

「好漂亮的人…」遊客在陽光透過窗灑在拂櫻身上的光影神情,落下細語結論。

楓岫靜靜地聽,唇線也靜靜揚的溫柔,可惜就這樣被幾個女遊客看進眼裡,不禁紅了臉,竊竊私語後略帶羞怯又勇氣的上前詢問。

「請問…你跟坐在那邊的人是朋友嗎?」

楓岫偏頭看向那三個並不相識的陌生女性,他不熟悉所謂的搭訕,但基本常識的還是瞭解個七八,只見楓岫表露出紳士有禮的微笑回應,「是,三位美女有事嗎?」

拿捏得宜的斯文神情與嗓音皆讓她們的臉難掩紅暈,不由心跳加速的問,「待…、待會兒有時間嗎?你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喝個下午茶,畫廊斜對面有家茶館,那邊的茶和點心都很有名,我們去年也有來過一次,真的很好吃。」

「喔…這樣啊…」楓岫思慮的表情看向不遠處拂櫻,剛好兩人視線相對,沒想到拂櫻僅是淡督他與三名女遊客一眼,便裝做沒看見的往別的地方看去。

楓岫挑眉又多看拂櫻一會,在旁的邀請人都暗自提心吊膽的等楓岫回應,待楓岫轉過頭來,是欣然接受的笑容,「那家茶館在哪?我跟你們過去。」

三位女性聽聞不禁低聲興奮尖叫,但又顧慮的再問,「真的可以?那你的朋友呢,不一起來嗎?」他們也想認識那方長的漂亮又不會錯認性別的俊男。

「他剛失戀,需要靜一靜。」說著,楓岫輕輕一嘆,「我也就陪他來這散心換換心情,就讓他待在這一會吧。」

「好可憐喔…」三人各有默契的想,甩了拂櫻的女人一定沒長好眼睛,又對眼前楓岫的義氣抱持好感。

等楓岫與他人的腳步和交談聲在這屋裡消失安靜下來後,拂櫻才轉過頭,看向已空蕩的那張長椅。

他知道楓岫那張臉很適合去搭訕別人,可以讓人鬆懈心房的斯文中,又有一抹吸引人的俊俏,通常防人之心不重的人都很容易被楓岫吸引過去,他會如此瞭解也是偶爾幾次帶楓岫出門買東西時,撿便宜和多收贈品的次數幅度都有增加,才悟到楓岫的臉有多好用,但有時罪惡感不小心冒出也就減少帶人出去露臉的次數,自己勤勞點多在家準備三餐之類。

微掩雙睫,拂櫻安靜的再待了片刻,直到有遊客進來觀賞畫作時才起身離開。

他不可能擔心楓岫會有危險,反倒他要擔心那三位女遊客別被楓岫拐的七暈八素,不過也只是想想,並不會去阻止對方有交朋友的權利。

拂櫻走出小美術館,唇角淡揚,惟眼裡是他沒發覺或是忽略的兩分微黯。

經過三家店面,拂櫻被懸掛在門口外的風鈴吸引。

六根約手掌長度的銀管,被微風吹拂的叮叮噹噹,銀管下的細金鍊底綁著雪白羽毛隨同飄揚。

脆耳的風鈴聲與優雅外型,讓拂櫻遺忘方才思緒的走前摸上垂落輕飄的羽毛。

「不好意思,這個是本店招牌,所以不賣喔。」禮貌和氣的女音自拂櫻背後響起。

拂櫻轉過頭看,是位深褐長髮,長相美麗的女子朝他一笑,女子走了過來,眼神柔和的仰頭看叮咚作響的六羽風鈴,「銀管上的流紋雕刻都是師傅親手刻出來的,也是師傅的第一個作品。」

看得出應該是店員的女子對這副風鈴很有感情,拂櫻輕勾唇角,「看得出師傅是位很細心的人。」

「沒錯。」女子忍不住笑容似花,「如果有興趣,歡迎到店裡看看其他風鈴,我算便宜一點給你。」

當拂櫻正點頭進去時,店內走出一名綁工作服圍裙的黑短髮男人朝女子道,「姥無艷,剛有客人電話說我們少寄一個海洋藍系列的過去。」

而這男店員的樣貌,使拂櫻臉色不由一僵,不過被喚姥無艷的女店員並未注意,只顧驚訝難得的疏忽,「少寄?我印象寄出前有再算過一次…而且海洋藍當時你做的量不是剛好嗎,羽人?」

羽人神情淡然,「沒關係,這幾天有多做,你就包好寄過去。」

「好吧。」姥無艷轉過頭給拂櫻一抹歉意,「不好意思,你先自己看看,有興趣再跟我說或跟我們師傅羽人說聲。」說完便走進店內,順在經過羽人身邊時提醒若這位客人要買就給個折扣。

羽人低應聲後便向拂櫻沉默點頭作招呼,卻見對方神情一臉嚴肅的盯著他看,不禁微蹙眉問,「請問怎麼了嗎?」

對方彷彿不認識自己,拂櫻心一沉,嘗試在突來的繁雜疑問中找出答案,暗自深呼吸放鬆表情,拂櫻走前禮貌詢問,「抱歉,你跟我一位很久沒連絡的朋友很像,所以想問問,你認識…慕少艾這個人嗎?」

「慕少艾?」

「對。」

「…」

拂櫻緊盯羽人思考神情,卻沒多久,看到對方果斷搖頭的回應,「不,我不記得有認識這個人。」

「…那我認錯人了,抱歉。」拂櫻揚唇道歉,隨後移轉話題的瀏覽四周風鈴商品,很快買下一個彩繪櫻花的玻璃風鈴後離開。

一踏出門口沒幾步路,拂櫻即看到從對面走來的楓岫,原本淡揚的唇線也因此抿了下來。

楓岫拎了一袋炸物點心和兩杯青茶,面對拂櫻表情些許變化,以為是為自己把人放在美術館離開在不悅,率先兩眼無辜雙手舉起的開口解釋,「我只跟她們去了茶館就買了東西就回來找你,沒做任何對不起你的事。」

拂櫻看掛在楓岫手上的東西後,斂眼看向老街遠處,「你跟她們要怎樣我也不會有意見。」說著,拂櫻撇眼看過不遠處的風鈴店,隨即邁步往未逛過的地方走,不著痕跡的慢慢遠離原處。

楓岫跟上,與拂櫻並肩,「我是你的人,你也不能把我推給別人啊,拂櫻。」

「我沒說你是我的。」

「可不能這麼說。」楓岫勾唇,一空手搭上拂櫻肩膀,稍側頭低聲落進拂櫻耳裡,「我的主人…是你。」

拂櫻不予回應,也沒有拍開對方在自己右肩上手,捏著剛買的風鈴紙袋,眼神放遠於老街盡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