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楓綾的布號

放布袋戲坑的地方

【楓櫻】魘魂-11

CP主楓櫻、副羅黃

-

倒數4章。


11


金褐與火紅的髮,因人慵懶趴而垂散在長沙發椅上,夜麟半掩海色藍眸,微側臉龐,視線焦距若有似無放在閃爍不停的電視螢幕上,至於有沒有專注節目在播放什麼只得問本人才清楚。

右臂垂地,指掌抵蓋在盛放三分之一紅酒的玻璃酒杯上,隨時間流逝,眼皮逐漸遮去隱隱藍光的細眸。

在電視喧鬧聲播放間傳來人將房間門開啟的聲響,直到輕聲關上並走近沙發夜麟仍未有動作,彷彿已進入熟睡狀態。

羅喉清楚夜麟不可能輕易熟睡,視線移到被手遮蓋的紅酒,暗想今夜員工旅遊又舉辦慰勞宴的情況下,他不知道第一次被灌那麼多酒的夜麟會不會因為酒醉而熟睡,羅喉輕步彎身欲先將地上的紅酒杯拿起放到桌上,才勾起酒杯,隨即感受到扣住無法抽走酒杯的力道,羅喉抬眼看,海藍雙眼一點一點的顯現。

「你醉了。」羅喉從略為迷茫的海眸下定論,同伸另外一隻手輕巧拉開夜麟扣酒杯的手,再把紅酒拿到須走幾步才到的了得房間酒吧,以防人隨手搆得。

走回沙發,夜麟已坐起身仰頭靠在沙發上再次闔回眼,原本被髮絲遮掩的臉龐,羅喉現在才看見已被酒醉染上淡淡緋櫻色。

緩慢伸出右手,羅喉以指背撫上夜麟難得被染紅的粉頰,語氣有些低沉,「不會喝酒可以不用喝。」

回想起在慰勞宴中,幹部們和員工群經過喝酒壯膽也玩開來後,便不同於平日上班時拘謹的相互比酒量以及話題上的開放。羅喉和夜麟這兩人的八卦早在公司內傳開,雖眼明的人都瞭解這公司總裁和貼身保鑣應是在交往狀態,不過當事人從來沒有回答過類似問題…也不如說沒人感放膽去問他們在意很久的疑問,所以在難得可以較階級平等的酒宴內,不少人當作這兩人並沒有傳聞中的如此關係,鼓起勇氣向夜麟打招呼,敬酒,並婉轉表示愛慕之情。

對人類情感並不熟悉但為人其實乾脆的夜麟,一開始見明明之間並無特別交集竟還對他有意思的女性,不由挑眉盯人上下掃一眼,女性幹部不由更緊張臉紅,本一群閒聊的高層幹部也略有深意望向夜麟與那位女性,再默契般的把眼神放到站在他們之中的羅喉。

幹部見羅喉臉上毫無任何表情變化,然後夜麟轉頭朝羅喉揚唇問,「我離開你幾步遠不會被炒吧,總裁?」羅喉看了眼夜麟表情,淡應聲不會後繼續慢啜雞尾酒,夜麟收到答案後便與該名女性移往距離也才不到二十步遠的酒吧台談話去。

當公司員工幹部們發現夜麟竟然離開他們總裁五步以上之遠,還跟非總裁以外又是女性員工相談甚歡(雖然只是夜麟偶爾說幾句話,便讓對方笑的合不攏嘴),各個驚訝的都掉了下巴,他們從夜麟進公司當羅喉貼身保標這近一年來,都沒看過夜麟離開羅喉這麼遠過(午餐夜麟偶爾的離開當然沒人發現)。

因此,開始一個兩個人,以酒借膽靠近夜麟,透露想聊天認識的意思,然後在夜麟大方不做作的姿態下,越來越多人在旁觀看,有的聆聽有的不時插上幾句話,頓時周遭已圍上一群人,好不熱鬧。

幾個高層幹部站在羅喉身邊,看談吐自然毫不介意那方突兀喧鬧的羅喉,反而讓人背脊冷汗直流,當事人沒反應,倒是讓這些腦補八卦的他們被逼的一顆心七上八下。

總裁到底在不在乎他的貼身保鑣啊!?眼看夜麟不知被多少人敬過酒,甚至坐他旁邊幾位女性員工幹部眼裡都明顯虎視眈眈的等人倒下了,連附近幾個男人都已經舔下唇像盯住獵物般的等待那倒下瞬間啦!!到底最後獎入誰家!?

突來一陣低沉又帶幾分磅礡氣勢的手機鈴聲暗驚羅喉身旁幹部,每個人被嚇的站直身,手中的酒差點晃出來。羅喉掃過他們一眼,在這群幹部陪笑下接下電話,說過幾句話後,拿下手機對其中一位幹部開口,「林副總。」

「呃、總裁?」林副總僵硬的看向羅喉。

「去跟夜麟說到我房間等我。」以平日不乏威嚴語氣說完這句,羅喉便拿起手機走到一旁繼續講電話。

聽到這句話的幹部全石化半响,直到那不遠處又爆發一次歡樂笑聲,林副總驀然如感受到冰水澆淋的清醒,轉身奔向那早被包圍的人牆,沒發現他的大動作已把手中酒晃出幾滴到他的衣領上,而其他人反應過來後竟然有種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覺。

就說嘛~~

林副總左走右走,見眼前人牆的密度讓他找不到細縫,眼角餘光發現總裁似有似無的正盯住他,更不禁令他再冒冷汗,頓時失平常副總嚴謹之風的大喊,「夜、夜麟!」

一瞬間所有人看向這林副總裁,同時也讓出一條縫,夜麟正拎著酒杯上緣,從這道縫半揚眉的看了過來,而這林副總裁見人那雙海眸是沒看過的深邃,彷彿像隻豹般在搜索獵物,更令他腦袋空白反射性開口,且聲量失去分寸的讓這群人聽得清清楚楚…

「總…總裁要你馬上到他房間等他!」

……

「馬上?」或許酒可能喝多,夜麟此時翹腳坐在高腳椅上,一手撐吧台支頰,雙眼微瞇,嘴角半噙不明笑意,即使身穿合身西裝,僅衣領處多開兩顆鈕釦,但這無違和模樣,連林副總可能連自己有無聽進對方疑問就傻愣點頭都不知道。

「知道了。」夜麟動作俐落的下椅,沒有酒醉後的不穩,面對驚愕的人牆,夜麟唇線勾起,舉起酒杯示意,「麻煩各位讓條路讓我回總裁房間,謝謝。」

眾人在癡呆中聽入命令的讓出一條路,正當夜麟踏出一步時被一名女性員工輕拉住夜麟拿酒的臂膀,夜麟回頭看,那名女性紅著臉,彷彿用全身力氣說出話。

「不再多留下嗎?」

夜麟聽聞低笑,用另隻手溫柔拿下自己手臂的鉗制,並且抬起,紳士彎身的輕啄對方手背,抬頭對已臉漲紅呆滯的女性微笑,「這位美女…抱歉,我得回到主人身邊了。」

最後所有人的視線和意識,直到夜麟拎著酒杯電梯門關上上樓後,才響起震驚和哀嚎又參雜興奮尖叫的交錯聲。

「…我不是人,不會醉。」

羅喉沉默沒應夜麟的話,即使是動物也會受酒精影響腦袋,更何況只把血當糧食的眼前人,欲收回撫摸對方臉頰手去倒杯水給人清醒,夜麟已先抓住羅喉的手,半睜眼與人對視,扯了扯手,又半施力將羅喉拉到自己所坐沙發還有的空位,在把人拉坐下來時,夜麟同順著力道和身勢把羅喉壓躺在沙發上。

「你醉了。」羅喉毫無掙扎,平靜看著夜麟有些逆光的臉。

夜麟仍瞇細藍眸,輕輕嗤笑一聲,右膝在羅喉兩腿間的空隙沙發半撐起自身,壓扣在羅喉肩膀的其中一隻手撫上羅喉也沒什麼血色的臉龐,有些自言自語的表達感言,「我看樓下那群人臉紅的血都要爆出來一樣,人類這麼容易臉紅,你臉紅給我看一下不會怎樣吧?」說完,夜麟稍微掐了一下羅喉的臉頰。

「有需要嗎?」羅喉不著痕跡拉下夜麟的手,感覺到對方手溫發燙,再看那雙海眸裡明顯失焦,確定夜麟已受酒精影響,羅喉半起身也把壓在自己身上的人拉離,「昨晚吃過三隻魘,明天再獵。」

才說完話,羅後再度被夜麟壓回沙發上,這次已直接身體壓在羅喉身上,好在沙發夠寬,並沒有發生隨意一動就會滾下去的情形,也因此夜麟反而幾分放縱意味的將臉埋在羅喉頸窩裡,嗅著屬於羅喉的氣息,嗓音慵懶低喃,「喝再多酒也沒你的血好喝…」薄唇貼近羅喉皮膚,「有句話叫什麼面失血色…是因為我吸你血才沒看過你臉紅啊…?」夜麟說著,不忘輕啃對方衣領下的頸脖,又彷彿忍耐的不咬出傷口來。

「黃泉。」

啃吮的動作在聽到羅喉低沉呼喚後停了下來,夜麟額抵羅喉頸間咯咯笑,笑過一會後,夜麟撐起身,眼角含逗眼前正經人的一絲風趣,唇線的微揚亦是沒見過的愜意和隱約勾惑。

羅喉就這麼盯著人看,沒多久再次開口他沒重複那麼多次過的話。

「你醉了。」這次話裡,多了兩分言不由衷的低沉。

而夜麟這次豪爽的點頭,隨後抬臉俯看身下人,口氣裡是不屑的睥睨,「那又怎樣?」唇線依然未變。

「沒怎樣。」羅喉淡聲回應,卻在說話同時已伸手將夜麟頸脖拉下,另手拇指抹擦過對方的薄唇,夜麟挑眉,順側過臉含住羅喉手指,然後如動物與主人親密互動般的輕啃咬羅喉手指。

才闔眼正要享受羅喉沒收回手讓他咬的夜麟,瞬間自己已被推躺到沙發另一端,蹙眉不滿欲抗議時,羅喉緩緩抬起他的右手,朝他手背啄吻了下去,隨後俯上他,與他顯然愣到的兩眼對視,在極近幾乎額貼額的情況下,夜麟望進羅喉眼裡的自己,並聽入羅喉一句他沒反應過來的話。

「你有資格看到臉紅的我,黃泉。」

這句話說的正經說的雲淡風輕,但裡面的意義夜麟最後才明白…怎樣才看得到臉紅的羅喉。



评论

热度(3)